close



我在英格蘭中部

追逐城市的光影



期待了許多個日子

終於可以來趟長途旅行

計畫  訂票  採買  打包行李  興奮難眠的感覺    簡直好久不見

提供食宿的大恩人    是不久前還在補習班一起奮戰的同學Amy姊

在開始還原毫無架構的旅行日記    也就是本文之前

我要先向Amy致以最誠摯的謝意    感謝她這四天的犧牲奉獻協助與幫忙


12/27早上六點    手機的鬧鐘響

我準備搭上全程超過五小時的列車    前往第一站......



12/27, Sheffield.

1. 早上7:25,火車開了,最近似乎每次都在發車前才趕到車站,總要搞得有些緊張,這次則是因為起床看了一篇相機(s100)的測試文。

2. 7:55,驗票,還那麼多空位竟然問我有沒有預約座位,女車長雖然笑臉迎人,但我覺得她在懷疑我買的是站票。

3. 9:00,有個漂亮女生把我吵醒,原來是她的座位在我旁邊,尷尬的是我不知道她已經叫我多久了,我睡超熟的我。

4. 火車上開始有人用站的了,這就是車長剛剛問我的原因吧。

5. 在火車上聽台語歌總是讓我的心情變得更安穩,儘管伴著一點鄉愁。

6. 漂亮女生在Burton on Trent下車,好偏僻的車站,附近像個工業區,還以為來到中油還中鋼廠區,剛剛在車上幫她遞咖啡,可惜我永遠學不會認真的搭訕。

7. 經過了五個多小時,終於;Sheffield車站很有特色,而且大得像機場。

8. 午餐吃韓國泡菜麵,晚上又說要吃辣炒年糕,你好請問是大長今嗎?

9. Amy帶我去逛市區,大城市感覺很不同,建築物都好龐大,搭了輕軌電車(Tram)很酷。

10. 聽說這裡對中國人很不友善,走在路上會被冷嘲熱諷,連搶劫都要搶中國人。

11. Amy房間視野實在太棒了,燈關掉窗外就是夜景。

12. 睡到半夜五點多被吵醒,還開燈......



12/28, York.

1. 早上七點多起床,累......

2. 今天目的地是古老大城約克(York),據說是紐約(New York)人的故鄉,火車沿途風景像嘉南平原,綠油油一望無際,York就像孤立在上頭的熱鬧城市。

3. 果然沒多久就各自分散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目標。

4. 用手機集合一起去排隊吃了一家有名的tea room-Betty's,蠻好吃但好貴,臨走前在它們廁所上大號,心理上彌補了一些價差XD

5. 約克大教堂(York minister),超大超壯觀,進去參觀還要收費,不愧是世界級的。裡頭有面世界最大單面彩繪玻璃窗,根據計算有一個網球場那麼大@@

6. 老實說跟一群女人出門不太合,我很想在這多待一下,多走多看。

7. 天氣越來越糟,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脫隊,沒辦法,也不能怪她們,只好勉為其難一起去了購物中心(outlet)......

8. 留了點遺憾不過無所謂,York的確名不虛傳,這裡值得他日再訪。

9. 回程火車上,有個我所遇過裡最漂亮的女剪票員。

10. 在火車上睡昏了,先超累再熟睡,感覺很充實。

11. 晚餐吃好飽,太飽了......



12/29, Nottingham.

1. 又是早上七點多,在車上睡得好沉。

2. 到了諾丁罕(Nottingham)天氣還不錯,去了當地的城堡,看來似乎和俠盜羅賓漢有些淵源,城堡總有些庭園造景,天氣一好就顯得很美。

3. 裡頭的博物館東西又雜又多,感覺有點怪,這回我在博物館的廁所上大號=.=

4. 午餐Amy帶我們去吃一家餐廳,fish&chips只要3.29磅,雖然不算特別好吃,但真的很便宜,我覺得我愛上fish&chips了。

5. 天氣又開始"恢復正常",無奈地接受了下午行程取消的決定,於是,又變成shopping......

6. 下午五點就到家了,有夠早,下雨使我連原本打算的Sheffield夜拍行程都只好取消。

7. 來了這裡之後發現其實Plymouth生活環境與機能真的蠻好的,方便又多采多姿。

8. 夜晚好長,開始整理照片,一直宅,然後早早上床睡覺。

Amy的室友,有趣的馬來西亞小妹。


這就是和藹可親的Amy姊 :)




12/30, Sheffield.

1. 昨晚一直作夢。

2. 吃完早餐,Amy帶我去搭車,在此之前順路去逛逛他們的校園,她說這裡是英國的五所紅磚大學之一。

3. 歷史悠久的好學校果然不一樣,校園有種沉穩典雅的氣質。

4. 最後我搭上了列車,甚至來不及和Amy道別,結束了這趟中部之旅,準備前往下一站 - 倫敦。



謝謝Amy

生命中總是不斷出現貴人

我不太會交際    對我有敵意的人說不定比關心我的還多

故這樣的緣份是努力珍惜得來的

Amy把房間讓給我住了三天    沒有收費    幫我準備一台電腦還負責打理三餐

我很慶幸自己有幾個這樣慷慨大方且毫無保留的朋友

這可能不完全是交情深淺的關係

而是個性與信任程度的問題

 

謝謝這四天三夜的招待

我在冰冷的城市裡,感受了無比溫暖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