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旅行的意義在於停下來

因為會看到更多



接下來的三天我要待在倫敦    借宿在台灣同學Becky的朋友家

來這最主要的目的是參加跨年活動

想說人都在這了    這輩子說不定就這麼一次    不來可惜

大笨鐘  倫敦眼  泰晤士河  繽紛燦爛的煙火    以上是我腦海裡預演的畫面   

過程有喜悅    有疲憊    有沉悶    有城市裡的五味雜陳

這一切    從火車靠站後開始......



12/30, London.

1. 抵達倫敦,St Pancras車站,已經掛上了大大的奧運LOGO,這裡也是搭歐洲之星的地方,可以直達巴黎,光用想的嘴巴就張大了。

2. 到隔壁的國王十字車站(King's Cross)轉地鐵;國王十字? 看哈利波特的人應該很耳熟。

3. 第一站到了偵探老家 - 貝克街(Baker Street),原來它只是條大馬路,而且還走錯路,走了半天才發現自己走錯邊。

4. 福爾摩斯紀念館一堆人,結完帳才發現手上還拿了個鑰匙圈,差點成功當了小偷,紀念館裡的女僕不給拍,坐在那邊不笑也不招呼客人,只是一直端著一杯茶,冷冰冰的樣子。

5. 下一站到了柯芬園(Covent Garden),出口整個塞爆了,不知誰自作聰明帶頭走避難梯,簡直是地獄的迴旋梯,爬到腳痠,爬到罵髒話,爬到看到出口有人歡呼。

6. 柯芬園就像個創意市集的集中地,有個年輕華人在裡頭擺攤寫書法,把外國人名字用毛筆寫成中文,再簡單畫個圖案,尤其是那書法簡直是讓人無言,整個完全沒有level也沒有質感,真的是騙外國人不懂。

7. 有個折鐵絲的華人伯伯就厲害多了,雖然也不是沒看過,至少人家真有幾把刷子,直接當場客製化,什麼名字什麼圖案都難不倒他。

8. 接著到了哈洛斯(Harrod's)百貨,是個所有奢華名牌的集中地,要進去背包還不能後背,我只在外面逛一圈,拍拍它華麗的外表。

9. 在外頭逛了國家地理雜誌專賣店,這個我就有興趣多了,改天想再來。

10. 晚餐去China Town,和台灣同學一起吃了中國餐館,好久沒吃到的味道,我狼吞虎嚥。

11. 在倫敦喝了珍珠奶茶,一杯台幣一百多,天啊。

12. 認識了一個航管女生,請假來遊學,真好。

13. 逛了M&M巧克力專賣店,這裡好可愛,哈。

14. 照片後製? 分辨的出來再說吧。實在很懶得解釋,我寧可他們都不要稱讚也不要問我拍照的事。

15. 他們都累了,想要晚睡晚起,住一天收十磅是很便宜啦,不能怪她們,只是早知道我應該在Amy家多待一天的。

16. 想出國且喜歡出國的人是不是多少在國內有些不如意或不愉快? 想留在國外的人一定是覺得比國內好,可是我在國內過得很好......

我決這篇勇敢讓自己多露些臉,哈。

 

注意那是台灣國旗!

 

沒想到鏡頭被濺濕拍起來還蠻有美感的。



12/31, London.

1. 中午前才出門,穿過海德公園(Hyde Park),見到了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不是白金,是白金漢,照翻的。

2. 午餐在國會大廈旁吃了超貴的八磅五的fish&chips,有夠難吃。

3. 下午四點,開始在倫敦眼(London eye)對面等;等什麼? 等八小時後的跨年煙火......

4. 席地而坐,這麼長的時間還能做什麼,當然是打牌聊天,唉。

5. 自己去走了一圈,順便拍拍照,人越來越多。

6. 晚上七點多突然廣播,要求全部的人都站起來,為了安全起見。還有四個多小時,我看先出事的應該是站到昏倒的。

7. 旁邊有群日本妹,有個長得像大塚愛?

8. BBC就在我們旁邊架器材,看來我們有機會上電視。

9. 三二一,新年快樂,煙火真的非常美,但是好累。

10. 散場走了好久好久,附近的地鐵都封閉,冒出一堆踩三輪車載客的,生意還真好;兩個半小時好不容易到家了,想想跟台北跨年比其實算蠻快了。

動物特輯來了 :)

 



2012/1/1, London.

1. 大家都累了,中午過後才出門,決定去看新年遊行。

2. 下雨天,遊行的終點在國會大廈旁,又是這裡,昨晚才在這裡,鬼打牆;雨下好大,相機都進水了,好狼狽。

3. 又跟他們喝了一次珍奶,這次喝芋香,NT一百多的芋香珍奶,唉。

4. 晚餐吃漢堡王,這一點都不值得提。

5. 回到家才六點多,晚起加上下雨天,今天簡直沒有任何收穫。

6. 晚上在幹嘛? 整理照片,上網,Facebook,宅。



2012/1/2, final day in London.

1. 一雙眼睛和一顆勇於追求的決心,再把相機充好電,這樣就夠了。

2. 今天大太陽!我一早便直接脫團,決定來個倫敦漫步一日遊+河岸留影。

3. 一出發就走錯邊,走了一個小時才發現自己快到格林威治(Greenwich)了,趕緊問路,原路折返@@

4. 做這種傻事的應該不多了,覺得自己越來越知足,為生活中的插曲感到幸福而滿足,雖然常常是臨時決定,但事後也常慶幸自己做了這些決定。

5. 一路上盡是美麗的風景和知名的地標建築,倫敦真是不可思議的地方。

6. 走到Tower Bridge,倫敦鐵橋沒有垮下來,而且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我在旁邊,在下面,然後從它上面走過一遍。

7.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人好多,要是去排隊加參觀可能今天就到這了,每次逛商店總是會想哪個適合送陳小末。

8. 點了杯熱巧克力,在河邊和陳小末用Skype聊天,在英國努力生活ˋ 充實記憶的同時,其實心裡總是思念。

9. 跨過泰晤士河(Thames River)走到市政廳(City Hall),置身在許多建築傑作中,拍了好久,甚至蹲到地上,不顧旁人的眼光;今天勇氣十足,把自己當成街頭藝術家,完全進入了自己的世界。

10. 走到London Bridge,沒有廁所,問了店家說要進到火車站月台才有。

11. 一對情侶請我幫他們拍照,相機竟然沒有半按對焦功能,一陣閃光就拍了下去害我很不好意思。

12. 到了千禧橋(Millennium bridge),搭上日暮時分,好美,真的是浪漫的偉大建築,我正對著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而去,覺得自己走在通往聖殿的道路上,感動得起雞皮疙瘩。

13. 過了橋走到聖保羅教堂,仰望它的雄偉,從遠拍到近拍。

14. 時間已經不早,還得趕回去拿行李再馬上去搭回Plymouth的火車,還好在這裡看到了15號公車的站牌,趕緊搭上公車直達Limehouse,也就是這幾天寄宿的地方。

15. 自己搭公車老實說有點擔心,因為不熟,還好有跑馬燈提醒站名,到了Limehouse,開門先跑廁所@@ 收行李,然後踏上歸途。

16. 今天讓一切變得不同,讓旅程顯得不虛此行,回到Plymouth溫暖的家,心裡有冒險歸來的滿滿充實。

其實我對脫焦的照片有些情有獨鍾。

 



我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秒會是什麼樣子

只能不斷努力嘗試

很多時候都缺乏完整的思考

於是更深刻地體驗了人生的變幻無常

這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所以,結果怪不得別人,只能知足,必須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