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遠足, episode 7

張開雙手    就能擁抱這世界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Welcome to the Minack Theatre, the theatre under the stars.

 



復活節假期就這麼結束了

這意味著:

上課的時光結束了

熬夜爆肝趕報告的時光結束了

那些曾經美好的想像告一段落了

期待  興奮  惶恐  掙扎  緊繃  放縱    都逐漸消退了

眼前只剩下將近四個月的自由

剩下踏上思念的歸途之前    最後一場名為論文的戰鬥

 

這天    英國時間五月十一

就在開心與收心的拉鋸之間

我搭上早晨的火車    一路西行到盡頭的Penzance

追尋那座傳說位於星空下的劇場



Minack Theatre

一個像神話般不可思議的地方

知名度算是頗高的    據說常有旅遊節目會介紹到這裡

話雖如此    才疏學淺見識淺薄的我    一開始根本沒聽過這地方

那天我一如往常先是看了BBC的天氣預報    發現兩天後是個艷陽高照的良辰吉日

接著才開始搜尋目的地

我又是key上了Cornwall的關鍵字    沒辦法    我就是喜歡往鄉下跑    去沉浸在淳樸清新的空氣裡

最後歷經幾番篩選    我決定要搭兩小時的火車直奔Penzance    一探這個不來以後可能會後悔的仙境

至於它的歷史沿革    為何而建    又為何成名

我還是必須承認   

"Google比你我都還清楚"



搖阿搖的搖了兩個小時   

零食吃了    茶喝了    也睡了一覺

就連MP3也播了一輪

話說每次搭火車最怕耳裡響起了台語歌

配上眼前窗外不斷閃過的風景

總化作一陣又一陣寂寞孤單的鄉愁

而這種又愛又怕的感覺

可能就是故鄉可愛的地方



我把搭車時間安排得有點緊湊    沒辦法    目的地不是普通的遠

更何況    車班還真是不多

甚至    還來了點意外的驚喜

原本以為不過就是下了火車轉公車這麼簡單的事

明知自己身上的現金不夠    卻不知從何而來的自信    覺得應該車上刷卡也可以

結果到了售票亭之後才發現    公車竟然比火車還貴    而且也不能在車上刷卡付費

更尷尬的是車子就要來了    我還天真的問她最近的提款機在哪

最後    售票阿姨建議我刷卡買一日票    因為只比要去Minack Theatre的費用多一點點而已

好啦    這下我升級成專業遊客了   

Cornwall的一日票。



不愧是First Great Western的貴鬆鬆巴士    還是雙層的

但也由於它是雙層的大巴    不是另一家便宜的"灰狗"(Greyhound)小巴

所以沒辦法直達Minack Theatre    只能在離它最近的Porthcurno下車

既然有這榮幸花大錢坐雙層巴士    當然要給它上"二樓看台"

話說這種"露天看台"的車我還是第一次搭    感覺既新鮮又有趣    雖然冷風是吹得我有點不太舒服

司機開得挺快的    技術真是好    但我在樓上搖得好厲害

更刺激的是有些路段感覺像是穿越樹叢一樣    我坐在最邊邊的座位    好幾次覺得自己就要被樹枝劃過了

至於Porthcurno真的很偏遠    是個遺世獨立的小聚落    所謂的公車路線根本就是特地繞進來再繞出去

我跟著一群人往樓下移動    以為差不多要到了    問了司機他告訴我還沒

印象中問了三次有吧    問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好像門一開就要問一次一樣

結果    最後    我在那條路的盡頭下車    也就是Porthcurno的最後一站

拜託    早說嘛......



從站牌走到劇場入口的路程其實不算太遠

然而獨自出遊總是不斷有趣事發生

我看馬路的方向不斷上坡又蜿蜒而上    怎麼也不想相信那就是往劇場的路

於是我先是跟著一對母女    想說來到這應該都是往劇場的遊客了

結果走著走著竟然到了公廁......

尷尬了一下之後    我看見旁邊有條小路    想說經由小徑通往浪漫的神殿不正是故事裡的場景嗎

結果走了一小段之後......   

"前方阿~沒有方向~~"


最後我終於相信    神話裡都是騙人的



走進了入口    事情仍舊沒有這麼簡單就結束

由於一路上一直沒機會領錢    天真的以為英國到處都可以刷卡

結果    又來了

進了賣店裡要買門票的時候    櫃台阿姨說要滿五磅才能刷    問題是門票不到五磅

這阿姨很好心問我要不要買一些紀念品湊滿五磅

有道理    於是我就去逛了    挑了幾張明信片

結果    還是不行

理由是這些明信片只是代售的    要他們自己的產品才可以

這下我真的糊塗了    心裡OS"不然到底是要怎樣?"

然後我開始打開皮夾    把零錢全部倒出來    東拼西湊好不容易湊齊了一張門票錢    

 

走入園區    首先迎賓的是許多美麗的花草

地方雖不大    但感受的到經營的用心    讓人舒服且心情愉悅

劇場很快就到了    眺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    再看看腳底下的台階    真的很難想像是如何一鑿一斧打造出來的

我一邊漫步一邊拍照    天氣很好    風景很棒    呼吸很暢快

我好奇地不斷往前走    直到護欄邊

甚至    還把相機的鏡頭伸出去



轉身    再仰望    眼前的一切更令人崇敬了

在這有著悠久歷史的國家裡    對於時間的觀念是不一樣的

對於古老和長遠的定義    也不相同

在速食主義氾濫的當代世界    我想台灣甚至更嚴重了一點

眼光放遠    目標放遠    收割的時間放遠    很多事情其實可以更偉大的

 

爬上觀眾席    再次轉身俯瞰人群    俯瞰大海

我發現時間還早    人生還早    我的目標還在海的另一端

不必急著實現    也不該縮短或提前



劇場真的就這麼小    時間也還很早    再乘上我內心的離經叛道

結果    我決定往底下那個美麗的沙灘前進    來去一探她迷人的容貌

劇場的旁邊有條小徑    看來不太好走

不過至少方向是對的    因為偶而有登山客迎面而來    我還得讓道他們才過得去

路雖顛簸    路上的風景倒是讓人忘了喊累

我沿路捕捉畫面    記錄本次的花草特輯    蠻有氣氛的這次

桃太郎?  浦島太郎?  釣魚太郎?

   

像似夢遊仙境。



下到了海灘    一腳踩上久違的金沙    真的有重逢的感覺

清新的空氣感覺被我一口氣吸進了肺部裡

我索性直接坐在沙灘上    遙望藍天和大海    調整連日來莫名忙碌的呼吸

沙灘上還有個池子    在耀眼的陽光加持下還真有一點沙漠綠洲的感覺

 

我又開始尋找值得補捉的畫面    走著走著    也不想走原路回去了



之所以弄了這"多圖拼貼"    除了方便呈現這些 1X1 的照片之外

其實也是為了不讓文章繼續拉長下去    哈

畢竟在這"微"概念大行其道的時代    我寫的東西算是很考驗讀者耐心的了

(是說也只不過照片多了點而已)

 

回正文

就當我"拈花惹草"之際    我發現有另外一條小徑通往這海灘

我抱持著好奇心和小小的冒險心    加上時間還早    便決定給它走看看

反正    走對或走錯都會有照片為證    哈

 

結果    我似乎想像得太美好

因為    沒多久就到了    而且還是剛下車時走錯的那條路......



這些場景是否似曾相識?

沒錯    就因為莫名其妙一下就回到了站牌    比預期的時間提早太多

我左思右想又左顧右盼    實在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

所以我最後做了最愚蠢的決定 - 再去一次劇場

這真的不是預謀好要拿來說嘴而故意做的傻事

但隨著相機調整好黑白模式之後

再走這一次其實還是有樂在其中的感覺

看來人不要擁有太多    反而更能懂得知足



我又走回了劇場    但這次我沒有進去

我往入口旁的濱海步道走去

漫無目的走了好一段路    也看見了原始的海岸景色    直到為了回程公車而不得不回頭

最後一張照片就在站牌旁邊   

旁邊還有那對中午被我跟蹤的母女    和一位大叔    加上一對中國人

這樣的地方    這樣的組合    很可能都是這輩子唯一的一次

 

我的旅行真的不需要太多梗,   

只要它在我的生命裡夠深刻。

 

 

[完]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