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奮鬥的心情底下    迂迴的人生裡頭

我笑它另有一份精彩



我知道我天生反骨。

我也知道我很幸福。

但有一股寂寥鮮有人知,有一份疏遠少有人在乎。

我心中有顆永不日落的太陽,讓許多人覺得刺眼。

我堅持將自己攤在陽光下,因此引起了注意,卻沒有關心。

諷刺的是,我其實不想吸引目光,甚至刻意壓抑,為的是多一些真誠的問候。

 

很多時候我認為,我很難被忽略,卻很容易被刻意忽略。



我沒有故意要和別人不一樣,卻也不想故意和別人一樣。

I just follow my mind.



我自認活得年輕,或者說保存著一顆赤子之心,

藉以奮力跟隨時代的腳步,努力吸收新的人事物。

我想盡辦法掙脫自己熟悉又得意的年代,避免被現實世界淘汰。

但我不會拋棄也不曾忘記,

比別人多經歷的那些,多活的那些年,那些過時的青春往昔。

一邊追逐下一道曙光,一邊寫著自己的歷史,

這就是我的生活,我的生命,my life.



我不是大男人。

但我堅持維護身為男人的志氣,決不向女性搖尾乞憐。

"互相討好"於另一個層面的意義其實就是"各取所需"。

我需要的不多,所以沒有積極塑造體貼溫順的形象,更不用說什麼風度翩翩or some else.

而這才是癥結所在。

我當然不是毫無威脅性且容易親近又受人歡迎的那種。

也不是成天開玩笑虧來損去都沒人會當真卻充滿戲劇張力的開心果。

但也不是具殺傷力讓人愛恨分明的關鍵角色。

我感覺到自己的定位很模糊,像個永遠沒有固定角色的玩家,

任人塑造,任人猜忌,懷疑,而後認定。

我覺得這反而成為了我的困境,反而形成了我和他人之間的距離。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厲害,那麼你應當表現出充滿自信的樣子。"

"如果你覺得自己很差勁,那麼你至少要有個讓人同情的樣子。"

 

我什麼都不是,或許這才是最可悲的事。



自我質疑是生活的一部份,旅行與思考也是。

"人生無處不風景"。

外出途中,回家路上,不一定每次都是趟旅行。

多看,多聽,多思考,這是我省錢的三大妙招。

"享受孤獨"大概是我離家一年學到最寶貴的技能。

我仍然不愛一個人的感覺,但至少為生活多添一個選項 - 獨立生活。

很多人早就會了,但我從小頑固又幸福,因此直到現在才學會。

我認為,一個人一生最有成就的事,就是他花最多時間思考的那件。

所以我堅信不斷思考沒有錯,有思考才有方向,有方向才能清楚地繼續前進。



就要滿一年了,好快。

所謂的增廣見聞其實很難去量化評估,對於人生能有多大的幫助也是未知數。

這一趟究竟值不值得我也不知道,端看用什麼樣的標準去衡量。

憑良心講,這裡只有台灣看不到的,並沒有什麼是在台灣學不到的。

出國固然可以體驗不同的景物ˋ 文化與環境,但能不能有所成長,我想還是取決於個人的態度。

就算成長了,其實留在台灣還是一樣會成長,但能不能成長更多,我想依然取決於個人的態度。

我,我的態度還不夠,我的努力還不夠,我的遺憾可能和收獲一樣多。

我只剩下三個月,我只能竭盡所能去做。

沒有人知道如果當初選擇留下今天會是怎樣。

 

所以我決不會後悔。



毫無疑問,這是一趟昂貴的自我追尋。

我做過的事情不多,去過的地方也不多,我只有努力讓日子變得深刻。

我不羨慕別人的人生,如果真有羨慕的事物我就會學習效仿。

我為自己的人生喝采,因為它讓我的生命變得不平凡。

我更要為自己的父母喝采,為他們付出的愛喝采。

 

因為我是心想事成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