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遠足, episode 4

離目標更近一步




人生如浮雲,思念如倒影。



It's my life.



我必須繼續看  繼續想  繼續寫

世界那麼大

我的見識還不夠    很可能一輩子都不夠

我相信寫文章是件有意義的事    不僅僅是種分享而已

意義不只在將來回憶時才開始

而是開始在當下思考的同時


旅行也是

我必須繼續走

因為走的路還不夠多。



過了一個聖誕假期

在這之間也去了不少地方(如前面幾篇)

由於都有結伴同行

不符合此系列的宗旨

所以自然也就分開處理

畢竟在思考的時間和程度上    是不是一個人真的有差

嚴格說起來我只缺了一篇    在boxing day前夕去了一趟Exeter

雖然是一個人去的沒錯

但因為目的只是去shopping(結果沒買到什麼)    而且那天天氣簡直糟透(天氣預報看錯日子)

就旅行的意義來說那天沒什麼收穫

簡單說就是即使想寫也寫不出什麼    因此不列入記錄

Exeter大教堂

 

以上是Exeter。



Torquay

室友Mary的家鄉    感謝她的行前筆記    用在地人的眼光告訴我該去哪裡

開學第一週    趁著一切尚未就緒

趕緊先來一趟久違的樂活輕旅行

這裡不算太遠    一樣要轉車

算是另一個濱海的度假勝地



 

一踏出車站就能看到海

感覺挺不賴

第一眼就讓人心情好起來

我先朝著遠離鎮上的反方向走

找了一塊視野開闊的草皮

將Torquay的海景先飽覽一番

(相機散景測試......)



拍下這個真的是很大的誤會

根據搜查(Google)    這是用來哀悼及紀念逝世的親友

我在那當下真的什麼都不曉得    知道的話也不敢拍了

我只是覺得它有種意境

後來想想    說不定我那時感受到的    就是那股隱含著淡淡哀傷的思念之情......



沿著海邊往鎮上走

看到了這座陸橋

簡約的設計恰如其分地襯托了海灘上的宜人景色

我覺得這比城堡裡的迴旋梯還美一些

但事後證明這可能有些崇洋媚外的情結在裡面

因為陳小末說台灣也有這樣的陸橋    哈



就這樣一直走

想說找間fish&chips先填飽肚子

但是門都沒有......開

非假日出遊真的是蠻難覓食   

除了麥肯王(知名某M, K and B連鎖速食店)和商店裡寧可不吃的地獄食品

最後只找到這個救生圈

真是貼心    連跳海輕生的可能性都估進來了



然後是一堆遊艇行程的看板

英國人和船和海如此親近

所以這樣的生意在濱海風景區很常見

至於今天這個非假日嘛

恩    一樣    對    沒開



昨天天氣超好    好得誇張    可惜課很多

事實上明天天氣也很好    但是也有課

整體來說本週天氣都算不錯

而我挑了今天出遊    是因為這學期星期四沒課

但偏偏就這天天氣最差(嘆)

無緣一睹Torquay最開朗迷人的丰采    甚為可惜



拍出像上面那張亂中有序的照片時我總是特別興奮

算是一種個人偏好


這座橋中間有個警報器

我猜橋應該可以升起來    在船隻進出港必須穿越的時候



這視野意味著我又開始迷路了

離海岸線越來越遠

英國馬路總是喜歡亂繞一通

究竟走了多久我也不記得了

只是不斷嘗試著往海邊的方向接近    如此而已



等我回過神來

已經在岸邊跳望著這塊礁石了

記得最後通往海邊的那段路上    一直走在一個中年大嬸後頭

由於距離有點長    跟在她背後的時間自然也是

有點擔心被當作搶匪或跟蹤狂

算了    可能是我太敏感    杞人憂天

至於好奇這塊石頭是因為讓我想起了蘭嶼

應該叫軍艦岩還什麼來著吧



今天是非假日(講第三次了)   

這片沙灘也就跟著休養生息

熱門的戲水區經常可以看到這些設施

提供遮蔽的長廊    與排成一列的更衣室(應該是吧)

難得一陣耀眼的陽光露出頭

與長廊玩起了光影遊戲

我看呆了眼    待在影子底下欣賞了好一會兒

時而漸強    時而漸弱

搖曳著變化多端的舞姿



鮮豔模式的HDR

這也玩到沒什麼好說了

該注意的是環境(鏡頭)裡的色彩越多    效果就越明顯



長廊的盡頭已經沒有路

為了取得良好的視野遠望大海    爬上了這塊突出的岬角

之所以在這種奇怪(完全沒梗)的地方自拍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沒有別人(海灘上其實有)

原本路上就有想過要把自己今天的裝扮拍下來    只是害羞=.=

最後總算來到這個不像自拍比較像自殺的點

落石堆    警示牌    還有一塊大石頭    就這樣

沒想到    硬把警示牌拉進來當背景的結果    竟然令我出奇的滿意

自我感覺良好得像在代言登山用品    哈



花草系列又來到

回程可是學乖了    無論如何都要沿著濱海小徑走    打死不往內縮

這次還加了幾顆奇松    以糾結的姿態向大海延伸

仔細盯著它看還真的蠻有感覺

倒是拍拍小花時有點打擾到路旁的情侶

剛才是跟蹤狂    現在是採花賊    "沒一塊好"  @@



Torquay也有個海蝕洞

名字還取得真響亮    叫London Bridge    虧他們想得出來

如果在鎮上參加划船行程還可以從底下通過



其實我沿著小徑和陳小末講了超過一小時的電話

講到下大雨    講到和旁邊路人問路(果然走錯路)

回到鎮上已經又濕又冷    雨也不停歇

不得已只好走進熱鬧的街區    找了間KFC吃點東西順便躲雨

直到不想繼續在裡頭浪費時間

恰好雨停了下來    才有機會完成室友私房推薦的行程 - Rock Walk



 

所謂rock walk就是有個觀景步道通往一處位在高地上的社區

由於步道面海    所以隨著高度越高    視野也越來越遼闊

加上夜晚的濱海公路    就像照片中那樣    真的相當迷人

但糟糕的是我找不到地方架相機   

結果只好冒著隨時倒下的危險    硬是架在欄杆上拍@@

好在我是用自己雙眼見識這番美景

至於相機留下幾成    我也只能盡力而為了



天梯嗎?    可能吧

沒有直達天際

但高度絕對足夠讓人感動



從山上到山腰    從山腰到山下

走在碼頭的凸堤上    一直到燈塔旁

讓我想起了深澳漁港

堤防上有個大叔在釣魚

看了好一會兒    沒有動靜

上一次釣魚?    天啊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

 

回頭的路上抬頭望   

方才那塊大石頭正發著光   

像記憶中的九份山城



回程我走上了那陸橋    為了走而走

感受了車流從下面呼嘯而過的感覺

老規矩    距離火車關上門又是剩不到幾分鐘

三步併作兩步    我走到開始喘氣    好不容易趕上返家的列車

 

至於真正到家的時間,還有八個月。

 

 

 

 

 

 

 

arrow
arrow

    K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